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年轻的我们

我弟曾经说过我“Eh,到底爸是送你去Terengganu读书,还是去玩噢?”我就回答说“当然是去读书啦,然后顺便玩,Terengganu有那么多美丽的岛屿,如果到了那里读书还不去玩的话,不是有点可惜吗?”

有好些跟我一起读书的好友们都有个想法,那就是要趁年轻时到处去玩,不要等到走不动了,皱纹悄悄地在我们的脸上留下痕迹时才后悔。而且,像这种大自然的地方通常都较适合体力充沛的我们。我们总不能等到岁月在我们身上划过无数个四季之后,才提着拐杖,向严峻的山路挑战,往浩瀚的大海探索吧,搞不好那时已是心有余力而不足了!

当然,现实也是残酷的,毕竟如果资金不足的话,这就会成为我们挥洒年轻本钱的最大绊脚石。所以,朋友们都会省吃俭用或者在假期时努力打工,好让我们的年轻之旅无后顾之忧。

我们要趁年轻时在不同的角落留下灿烂笑容,而相机就是让我们锁住永恒回忆所不能缺少的重要魔法师。而且,年轻脸庞所散发出的漂亮光彩是无敌的。有朋友说过年轻时拍的照片会比较好看。所以,如果能在美好的风景下把我们迷人的青春特质衬托出来,那是最好不过的。如果等到我们变成老公公老奶奶的时候,才对大海摆出搞笑的姿势,在沙滩玩着累人的打水仗游戏,往神秘的小岛探索,向山林呐喊人类的渺小,那应该会有点力不从心吧!


所以,年轻真好!我们要好好地挥洒这无价的本钱!

4 comments:

ziyino said...

根本就是去玩嘛!
还找借口...

Yimino said...

这不是藉口,而是许许多多支持我应该到处去玩的理由,哈哈,别太羡慕我啦!

J said...

阿扁!你知道我看了你的这篇文章之后,就有那个冲动想去玩了..你观点很对,人生苦短,何不曾我们年轻的时候尽量享受..试问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做到这点?所以阿扁我们的next destination is oversea!! 向国外看齐!!

Yimino said...

朋友们,就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XX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