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停泊岛之旅(Perhentian island)

在今年的第三学期结束后就与几位学院及中学好友们结伴去停泊岛(Perhentian island)度过三天两夜的小岛之旅。




Pulau Perhentian 分为Perhentian Besar
与 Perhentian Kecil。




我们所居住的chalet位于Perhentian Besar。



乘船篇
这次的行程都是乘坐speed boat,所以比较不会有晕船的问题出现,真的很尽兴。虽然如此,有些朋友还是在上船之前就吃了药以防万一。不过,乘坐speed boat 对几位“晕陆地”的朋友们还是起不了作用。什么是“晕陆地”呢?那是因为有好些朋友在坐船时都不会有晕船的症状出现,而是下了船之后才会感觉整个人轻飘飘和头晕,所以我们就发明了“晕陆地”这个词来形容他们的症状。


海滩篇
非言语所能表达,非笔墨所能形容,还是让您自行浏览一番吧,因“一切尽在照片中”!

(May click on all the photos in the text to enlarge)

Chalet旁的景观。

Chalet前的景观。

在水中玩闹一番!

喜欢这感觉像poster的照片。

对岸是Perhentian Kecil。



Pulau Lang Tengah篇


海边一隅。


12345,靠靠坐!



浮浅篇
在停泊岛的某个浮浅地带,我在毫无预警地情况下看见了一条超级大的鱼缓缓地从面前游过。结果我和一旁的朋友都不约而同地马上从海中弹跳起来,因为实在是被那条大体积的不知名鱼种吓了一大跳!
不过,这次的浮浅并没有让我有太大的惊喜,因为还是看到很多暗淡无色的死珊瑚。我试着问导游能不能带我们去看有漂亮色彩的活珊瑚,结果他跟我说去scuba diving就能看得到。如果我有潜水执照的话早就去了啦。。。唉。。。






Ayumni篇
Ayumni是我们在岛上认识的小朋友,她只有一岁半,爸爸是岛上的马来居民,妈妈是来自吉隆坡的华人。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到以她为店名的Ayumni house时,她那不怕生的可爱模样就吸引了我们。而且,她竟然还会牵着我们的手说要带我们去shopping。原来她所谓的shopping地方就是离Ayumni house有一小段路程的杂货店。
除此之外,我们也跟Ayumni的妈妈变得熟络了起来。从跟她的言语交谈中,我们觉得她是一名聪明,精明能干而且口才了得的现代女性。这也让我们好奇为何毕业自中国大学的她会在这儿落地生根?








Banana boat 篇





这是我第二次玩Banana boat。我想最恐怖的时候不外乎是在banana boat 上因不受控制而被抛出去的那一刻。我们整个人都会沉入水中几秒,之后才会借由life jacket的浮力而浮上来,而且随时都会被海水呛到。另外,之前那一段坐在banana boat上颠簸不定,双手紧抓着扶把,不知何时会被甩入海中且伴随着刺骨海风拂过脸上的惊吓旅程也很难忘。这一次的经历跟以往的非常不同,因我们在掉进大海之后还要从海中用尽全身力气爬回banana boat,真的是超级累人啊!。结果第二天早上,所有玩banana boat的朋友都觉得手臂有快要断掉的酸痛之感,都是前一天的累人经验所导致的后遗症。

一段刺激难忘的经历。




照相篇
到了风景怡人的小岛,又怎不能拼命地用相机把所有景物拍摄下来呢?
在停泊岛的最后一个上午,我们想要爬到小岛的另一端去瞧瞧那里的度假村。由于担心迷路,我们还特地去询问处要了张地图和联络电话号码。负责人告诉我们只需走二十分钟的海边路和半小时的山路就能抵达目的地了。

一路上,漂亮宁静的小岛景色尽收眼帘。















怎知,当我们走到了海边路的尽头时,有太多分岔路了。所以我们就问了刚好在那里的渔民,他告诉我们如果要去另一端的话要爬过一座山,需约两个小时。我们听了之后,还是决定不要冒险了,因为担心我们不能在原定时间内回来,所以只好作罢。更何况,海边尽头的风景实在太美了,我们就忘我地在那里拍了好多照片。结果,我们的jungle trekking 变成了photographic session。



















夜晚篇
基本上,停泊岛在晚上时是非常宁静的,没有什么活动可参与。岛上的人们都会看看电视,玩玩牌打发时间。导游告知我们,岛上最热闹的地方就数Perhentian Kecil的Long Beach了(也就是我们玩banana boat的所在地)。那里的度假村大多数都是做外国人的生意。在夜间时,那里有供游客消遣的disco。



无聊活动篇

玩蜡烛




很漂亮吧,可惜风势太大了,我们的心型蜡烛只维持了一下下的时间。
幸好,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刹那间的光辉永恒地留在照片里。

玩牌


在那里的某个晚上,我们见识了很多玩牌高手(包括导游,侍应生等)用纸牌变化出的精彩魔术,的确大开眼界!


玩沙



辛苦你了,sand man!




再见篇
很快的,三天两夜的行程就画上句点了!




七位赌王赌后们,连乘船回去前也
不忘利用时间好好开战!





几位女生早已累得进入梦乡了!




再见了,Pulau Perhentian!




总结
Perhentian island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一个宁静且生活节奏缓慢的迷人小岛。
如果要拿Perhentian island与Redang island比较的话,那就可用village life 来形容Perhentian island,而用city life 来形容Redang island。Perhentian island的度假村都保留了原始的风味,一切生活基本设施都较落后。岛上人民的生活也很简单,这我有幸地见到了小岛纯朴的一面,也让我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小感言:
不知不觉,这个旅程已经是将近三个月前的事了。而我终于抽出时间来写这篇游记了!很享受这次的旅程,认为如果只有照片作为留念的话,我想。。。那是不够的,所以就用了一些些的文字来随意记载与朋友们拥有的共同美好回忆。希望我们下次的探险之旅或小岛之旅很快就能来临,到时我的记忆库里头又会多了一页属于大家的故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icture not bad lah!

Anonymous said...

photos very beautiful...

Anonymous said...

i'm inside the photo leh...
plus, i'm the photographer for the day...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