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satay ikan

来了Terengganu之后才知晓有种马来小吃叫satay ikan,因之前在Johor或Malaca这些我较熟悉的南马地方都不曾见过。第一次发现有售卖这个小吃的流动小贩是去年在KT的一家小型超市前。当时,有个朋友发现后就惊为天人地告诉我们这可是她小时候在Kelantan时所喜爱的食物,现在已经很少见了。所以,这个看起来小巧可爱的串串satay ikan被她号称为“想念了十二年的食物”,就这样,那是我第一次尝到satay ikan的滋味。

Satay ikan在售卖之前会稍微烤一下之后再淋上事先调配好的粉红色酱汁。尝了之后,我还蛮喜欢这个朋友所推荐的“小时候想念的味道”的小吃。听朋友说过她曾创下连续吃了五十串satay ikan的记录。

之后,我发现这小吃在某些pasar malam都能寻其踪影。除此之外,KT的一些马来小学外都会售卖。在马来小学外常可看见售卖satay ikan的小贩忙得不可开交,可见它如此地受小孩们的青睐。有时还可看见迫不及待要吃satay ikan的小学生跟小贩一起烤satay ikan, 形成蛮有趣的画面。


流动小贩在烧烤satay ikan。
烧烤之后会沾上粉红色的酱汁。


一串售卖RM0.10的satay ika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m never seen this before,it's interesting to share it.

Miss Y said...

我就是那个十二年没得吃satay ikan的人!
十二年后,当我无意中发现这个熟悉的流动satay ikan时,那种心情就像小孩子不开心时得到糖果一样!真的好兴奋噢!哈哈!
真的很好吃的!相信我。。Y小姐从不骗人!嘻嘻!可是这satay ikan照片有点。。。可能人太有想象力了!我尽把他想成脑浆。。加了一点血迹。。嘻嘻。。可是要相信我!真的很好吃的!不要被我的比喻吓到了!哈哈!阿扁说等下带我去吃!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