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小心。。。小心。。。

坐了一夜巴士的我在今早抵家。过度疲惫的我绝没法在第一时间进入梦乡,所以就会翻翻报章,看着弟妹们赶着上学,等爸上班,然后做些淋淋碎碎的事后才倒头大睡。

然而,爸却在买早餐的途中接到妹的电话说她撞车了,车尾被电单车撞到。我就问爸要不要去找她,爸就说:不撞都已经撞了,现在去的话也是不能做什么。真是 佩服爸怎么还能那么镇定啊!之后,妹又播电话来问看爸要没报警等的琐碎事。爸就叫我妹自己看着办,挂了电话后还对我说:每次都驾那么快!实我晓得爸 是担心她的,也许是要给我妹一些教训吧,所以语气才会那么凶。之后,爸就匆匆上班去了。

马上给妹播了电话,她说车子和电单车同一时间在转弯处撞到了,也不晓得是谁的错。那个电单车骑士虽摔倒在地但马上就爬起来了,不过妹还是觉得有愧于他, 而且车尾被电单车撞到凹了进去。我想她一定很不好受,也很难过。从她抽泣的语气中,我晓得她显然被这事吓坏了,所以即使安全抵达学校后情绪还是久久都不能 复。之后,她又传简讯来问我说爸有没很生气,我就跟她说爸没有怎么样,且安抚她说只要把车子送去修一修就没事了啦。不过,我晓得虽然车子拿去修好后就没 事了,但撞车的阴影显然不可能轻易地从妹的脑海里拂去而雨过天晴的



这也让我想起增经与朋友们在某个天色昏暗的夜晚,坐着
X小姐开到时速120 KancilKota Bharu飞车回Terengganu的学院。而且,一路上还尾随着前头coursemate的车子而做出超车,闯交通灯等等的危险事。现在想起来真是心 有余悸,下次绝对不能再有这种惊人的“壮举”了!



也要借此作为引介嘱咐开车子的朋友们,骑电单车的朋友们,有交通工具的朋友 们,没有交通工具的朋友们,套句老土的话,紧记“马路如虎口”。最熟悉的地方反而更易让人疏忽而导致意外发生。所以,朋友们绝对不能等到亲身经历车祸意外 后或者发生了任何不幸的遗憾后才大彻大悟,因生命只有一次!


1 comment:

心随风飞 said...

每天都发生这样的事
可有几个人在乎呢?
没事就好
问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