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又一个学期过去了。。。

前两天是这学期呆在学院的最后一天,整理房间时看见了书桌前的日历,毫不犹豫地决定要把它送到垃圾桶里,因当下一个学期回来这地方时,已是另一年的开始了。

每一次在年头时挂上新日历时总会觉得还有好长的时间才会度过一年,丝毫不能体会何谓时光匆匆流逝。可到了年尾时,又会惊觉自己已在不知不觉中又度过了一年的学习生涯,仿佛难以置信这光阴似箭的事实。

已经两年了,在这学院度过了两年的学习生涯,在这离家约有八个小时多的车程的Terengganu读了两年的书,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其实这路只走了一半,因还有两年的大学生涯要走呢!

偶尔会从一些同学们的口中晓得有好些同学累了,开始厌倦了。无可否认,随着课业愈渐繁重,大家的信心偶尔也会受到打击。而且,常常可看见大家在赶assignment时被那些比抽象画还难理解的题目折磨得睡眠不足,精神涣散,还有些朋友更是会在这“非常时期”频频做些奇怪,可怕或好笑的梦。我想这全都是因为课业的压力所惹的祸吧!

不过,当大家在学期末亲手呈上最后一份assignment之时却是能让大家雀跃不已的感动时刻。除此之外,每个学期大家一起上课,一起玩闹,一起熬夜,一起感动,一起享受,一起抱怨。。。一起。。。一起。。。的回忆总是会不经意地在大家的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我想。。。学习生涯就是要有甜,有酸,有苦,有辣来调味吧!这也才能显得它的可贵,毕竟它是大家用努力与付出换来的,是不能用任何物质来衡量的。如果学习生涯只像喝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的话,大家或许只会知晓它的重要性,却不会好好珍惜。也许,当某一天我们回头一望时,您会发现这些让人又爱又恨的生活调剂品所带给你的多姿多彩绝对会比悠闲的日子带给你的多。我想。。。忙碌之后,您应该就会尝到甜美的果实所带给您的甘甜吧!

4 comments:

心随风飞 said...

还是学校的日子好
值得回忆
可惜我没机会从新回到学校了

Salty Fish said...

我要离开登嘉楼咯
有点舍不得
haih

Yimino said...

一般上,还在求学的朋友总会羡慕已经开始工作了的朋友,而已经工作了的朋友就会缅怀求学的日子,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事事总不能如人愿吧!

心随风飞,
或许有不少朋友可羡慕你了呢!
更何况你还很年轻啊,如果真的想重回校园的话,应该也不无可能吧!
Have a nice day!

salty fish,
既然这样,就要好好地珍惜与把握最后的几天时间噢,千万不要留下任何遗憾喔。。。
舍不得是在所难免的,此乃人之常情啊。。。
我想。。。可以带走的应该是满满的回忆吧。。。
祝福你噢。。。

Anonymous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