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小狗,邻居,女孩。。。

一个关于一只小狗,邻居与小女孩的故事。。。

邻居家有了小狗的第一天,一位住在附近的小妹妹单枪匹马地跑到邻居家的门外大吵大闹。

原来这小女孩一直说邻居家的那只狗是它的,而邻居也说那只狗是她的丈夫刚买来的。这简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是谁非,真假难辨。

结果,邻居就索性不理睬那小女孩。而那小女孩索狗不成,一时气愤难平,刚好见到我弟在门外,就对我弟大吐苦水。故事的最后是那小女孩在败兴而归前抛下了一句话“哼!等我长大,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回来要回这只狗的!”

姑且不评论这故事的谁是谁非,不过那小女孩的过人胆识却让人折服。一个连幼儿园都还没读玩的小朋友有勇气地独自在邻居家的门外要回她认为属于自己的东西。那不顾一切而只为了捍卫自己的东西所做出的行为还真有爆发力!不过,也因为是小朋友,所以才能在他们的身上找到那股不顾一切后果的力量吧!而“大朋友”们早已被训练成“凡事需三思而后行”了。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只不过通常故事到了末端就会变成“没有事”了。其实这真的是没事了吗?或许大家都害怕承担不顾一切所带来的后果,所以逼自己把“有事”变成“没事”。

此外,在小朋友的世界里都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前提是只要我长大!所以,所有的小朋友都渴望长大。不过,当阅历渐增时,大家都会高呼不想长大!大家都会发现其实大人的世界并没有想像中的美好。毕竟有时候人的力量太渺小了,不足以突破极限。

不管怎样,
地球不会为了你的莫名感慨而突然不转了。或许我们只能试着接受,从“有事”变成“没事”的过程中,细细地体会另一番风景。即使不能回到最初的目的,那也没关系。。。

8 comments:

心随风飞 said...

看到了小时的我
向往长大
可当大了~却异常怀念小时的日子

阿柄 said...

今早看了星洲新媒体,特地爬上来看看你!
××××××××××××××××××××××××××

小孩就是小孩,等大了才要回那只狗?狗可能已回.......
以前的阿柄无能为力时,也是抛出这一句,等我长大了就什么什么....
想起来只能一笑置之。:-)

ant said...

我在星洲日报里看到了你的blogger,觉得很高兴,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Yimino:

谢谢你和大家分享你的生活点点滴滴。我下星期会到东海岸,好想去你到过的地方。我还记得Terengganu的唐人街,可惜我来自penang,对吃很挑剔,哈哈.....很高兴认识你。May i know your email address? my email address is limcheehooi@yahoo.com

Yimino said...

心随风飞,
对,有同感。哈哈。。。

阿柄,
欢迎到此一游。。。
原来大家小时候都有说过“只要我长大,然就。。。就。。。”哈哈。。。

Ant,
谢谢噢。。。

Anonymous,
听到你这么说,很高兴,原来我所写的几篇游记或许真的可以作为大家的旅游参考。。。
欢迎有空来坐坐。。。

jeff said...

嗨!你好。
原来你是来自柔佛州。
很高兴能认识你。

Yimino said...

jeff,
哇,你该不会是今天才开了这个blogger account的吧!
欢迎到此一游...

阿柄 said...

但是大了以后,却觉得还是小时好。无忧无虑。只是顾着吃喝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