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鬼鬼”祟祟!

相信一般人都会闻“鬼”丧胆吧!如果不是的话,那又会不会是因为拥有特殊体质之类的原因而常常与它们见面,因此早就见怪而不怪了呢?虽然我没什么遇鬼经历(最好永远都不要有!),不过,我发现校园里总会有许许多多与“鬼”扯上关系的故事。

还记得在读foundation course时,有同学就曾经在实验室里遇到了。话说有个晚上,讲师要补课,所以大家都要到实验室去上课。由于当晚的椅子不够,所以有些同学就要走到隔壁的实验室去拿椅子。当天上课时,我无意间注意到xxx从隔壁的实验室搬椅子过来时,神情有异并眼神呆滞。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他向我们道出了他昨晚所遇见的不寻常事件。他说当晚他是最后一位从隔壁实验室走出来的同学。当他要离开时,突然看见黑暗的实验室里冒出了一位穿着长白袍的女生,简直吓得他完全反应不过来。那长白袍女生跟他说了一堆他完全听不懂的语言,听起来像某种方言可又不是,而且好像是在委托他什么事情之类的。所以,当晚他整个人被吓到脸青青,完全不知要怎办?

有段时期的晚上,我常常会与一两位朋友到离宿舍不远的某栋课室上网。可是我们常都会在上网上到某时段(约凌晨十二点左右)时就会很有默契地问对方是不是觉得越来越冷啊,而且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会在刹那间全涌上来。所以大家都会赶紧把laptop收一收然后直接回宿舍睡觉。当时,我们都觉得一定是课室里的冷气太冷的关系啦。。。不过这想法却在某件事情发生后就改变了。。。这是因为后来有其他科系的学生带着一位小孩到那栋课室上网。突然间,那小孩指着某个方向并投诉说站在那里的叔叔很冷漠,都不睬人。可是,当那同学望着小孩所指的方向时,根本就什么也看不见,所以。。。

在今年七月中的某个晚上,makcik A在打扫学院食堂时,突然看见有位。。。无头的青衣女郎坐在柜台处,简直把她吓了一大跳!当时makcik B发现makcik A 的神情异样后,也想转过头去瞧个究竟。Makcik A 赶紧制止她,不过已经来不及了,因为makcik B 经在喊了一声“啊”后就晕倒了。。。

宿舍也是另一个“好兄弟”喜欢出没的地方,而且还成为那里的“永久居民”。有间女生宿舍就被选中了。住在那房间的马来朋友常常会在早上醒来时发现桌上的水壶被倒立了。她们还说那位“好朋友”会把房里的物品“借”去用,让她们俩都找不到,可是不久之后那件物品又会完好无损地摆在桌上。后来,她们就请了位朋友来房里念经以驱赶那位“好朋友”。结果,她们竟然发现墙上Siti Norhaliza的海报的眼珠子竟然会动啊。想必是那位“好朋友”躲到无处可躲时附身到那里去了。也许那位好朋友真的太喜欢那间房了,因为怎么“请”都“请”不走。在无计可施下,那两位马来朋友也继续住在那间房。虽然我们都觉得怪怪的,但她们还是能若无其事地与那“永久居民”和平共处,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学期,junior们有谣传说某某讲堂的天花板有鬼。故事发生原自于我们班的某位男同学。话说有天,他发现讲堂的天花板裂了个洞,里面还塞了些杂物。所以,他就指着天花板并好心地提醒某位将要进行下堂课的junior说“ada benda”,要小心哦。结果,junior竟然以为同学所说的“benda”是“hantu”。就这样,“鬼”故事之讲堂篇就莫名其妙地开始流传了。。。我们班的那位男同学得知消息后,不用被鬼吓也会想要晕倒。。。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自己吓自己,结果搞到疑神疑鬼的情况出现。而且,人家也都常说“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虽然我不做亏心事,不过,我想如果我在半夜听到敲门声的话。。。我还是会怕的噢。。。

8 comments:

JS said...

你的学院可说是“鬼”事连篇噢。。。

Anonymous said...

那个siti norhaliza的故事太离奇了,难以置信,有点恐怖。

三月三日 said...

我最避忌的最是鬼故事了啦。T.T
哎哟~我也要回宿舍了。。
想到就怕~!!!
我的mate还说,她可能第一个星期不会回宿舍。。这样的话,就剩我一个人在房间了啦!!我不要~~!!>.<

心随风飞 said...

都是自己吓自己
就比如我一个人走在漆黑的路上时~总感觉后面有东西。
圣诞快乐

ant said...

那两个马来人还在跟“好朋友”住啊?

Yimino said...

js,
“鬼事连篇”啊?其实很多时候都是“鬼话连篇”噢。。。

anonymous,
是有点离奇,可是的确是发生了。。。

三月三日,
哈,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去想咯,不然的话,会越想越怕,搞到最后可能会被吓死啊。。。

心随风飞,
走在漆黑的路上,感觉后面有“东西”啊?
如果今晚又有发生这样的事,不用担心啦,可能是圣诞老人要送你礼物,再祝你“圣诞快乐”!

ant,
她们在这学期已经换宿舍了,就不知接下来住进那间房的朋友有没发生怪事。。。

Y小姐 said...

喂~那个在实验室的是真的吗?怎么我都好像没听过那样?是谁啊?

Yimino said...

真的啊,可能你已经忘记了吧,当事人还画了张那长白袍女生的图画给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