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马六甲之旅


又跟几位学院好友们去游游走走了。。。
不过,这次的地点并不是在登州,
而是称为历史城
(Historical city)的马六甲(Malacca).
------------------------------

The Oldest Temple Around
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



青云亭座落于马六甲的庙堂街
(Temple Street)
它也是我国最古老的华人寺庙,建于
1646年,拥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至于“青云亭”这名字的由来则是取自“平步青云”之意

根据旅游手册记载,建造青云亭的材料与工匠皆是由中国引进

具有传统的艺术性,

采用的装饰手法为雕、塑、彩、贴、砌、写、画等七种,

因而让不少外国游客慕名而来一睹这难得的中华建筑艺术瑰宝

------------------------------

当天,跟朋友们享用了一顿韩式BBQ自由餐
开始烤肉了。。。

想烤什么,就放什么。

我绝对相信人类的创意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

因我们竟然可以。。就地取材并且物尽其用地弄出了一碗蛋炒饭。。。

就这样,韩式烤肉料理就变成了中式炒饭料理
(而且,这蛋炒饭的味道还不错哦,真的没有骗你,没有哦。。。)


我觉得那餐厅的老板可能会被我们的“创意无限”吓着吧。。。:)

------------------------------

Antique-hunters’ paradise
鸡场街(Jonker Walk)


晚上时,跟朋友们到鸡场街逛了逛。。。

Jonker walk 拥有许多售卖古文物的商店
有些古董甚至可追溯到三百年前的历史。



每逢星期五至星期日的晚上,

鸡场街的道路将会被封锁。

各式种类的摊位将会在那儿摆档。

那几天的夜晚也可说是鸡场街最热闹的时段了。



在鸡场街的某个摊位看到的一段话,

珍惜拥有,诚恳待人,幸福其实很简单。。。

同意吗?


-------------------------------------------------------------
短短两天一夜的行程还是让我付出了代价,

因在要回家的那个早上,已觉得全身累到不行,

身体只是在勉强地硬撑着,

脑海里一直不断地传出“生病真的离我不远了”的讯息。。。。。。

幸好,在家经过一番激烈的补眠活动之后,

生病终于离我而去了”。。。:-)

13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这几天我在找着马六甲的资料。(打算假期与家人到那流达流达)
嘻嘻,在这忽然被我发现有你当我的“盲公柱”可以问问问。 ^.^

我朋友也是向我大力推荐JONKER STREET.
感觉好像很多东西“看”噢。。:P

Y小姐 said...

如果你是女生。。
又爱购物。。(就像我。。嘻嘻!)
Jonker street绝对是可以走上几个小时的!

applesamanthalee said...

I have plan to visit Melaka next month! Accomodation is making me headache. Which hotel did u stay in Melaka?

Yimino said...

我的天地,
嗯。。。可以这么说吧。。。
如果去马六甲游玩,可却没到jonker street 走走的话,那也太浪费了。。。
可到这看看,
(有篇关于jonker walk的介绍)。。。(www.zuiyanhong.blogspot.com)

y小姐,
哈哈,要不是当时天不作美,你根本就不想离开那里。。。

applesamanthalee,
u get answer aldy...
:)

迷迭香 said...

BBQ 也可以做蛋炒饭?!
厉害,厉害 ^_^

Yimino said...

迷迭香,
谢谢赞赏。。。
这叫做“创意无限+勇敢尝试”。。。

pc said...

哈,我也到过马六甲,跟朋友一起的自助旅行,虽然花费并不是很大,但它所带来的收获却是无价的。
没错除了你以上介绍的都很好吃之外,去到古城也不可缺少的有,那里的‘古城鸡饭粒’还有那里的'sate celup'也值得一试:)
有一点不得不说,那里的德士费好贵!!

ziyino said...

可是健忘症没离你而去。。。

字言字語 said...

可以追溯回300年前的事物…是嗎?
呵…好猛啊…XD~

没人妖部落格格 said...

hehe~pandainya makan~how are you lately^^

Yimino said...

pc,
哈哈,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

ziyino,
这个啊,不是我想要的啊。。。
但这问题一直阴魂不散地跟着我。。。

字言字语,
对啊。。。但数量有限。。。

没人妖部落格格,
I'm fine...
haha, alway ask me "how r u?"
If dun remember, pls refer d post of "1+1= ?"
:)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我也好喜欢到jonker street
很有味道,很传统的一个地方
每回,都会到orang utan去看看
很艺术的一个创作

Yimino said...

紫绵羊的心与情,
嗯,蛮多人都喜欢这地方。。。
较有特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