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真是没辙。。。

今天,身受内伤,致命武器是一群七岁的小男孩们。。。

之前的篇章曾说过我在这学期需要踏入校园实习一个月。
而让我觉得最头痛的课就是体育课了,因执教的班级以其非一般的顽皮爆发力而闻名遐尔

能不能想像。。。
当你从教室带领着他们排队走到草场进行体育课时,他们的“创造力+顽皮能力”致使他们把原本整整齐齐的直线列队modified成“玩追追”的游戏。
当你要开始教课时,有一半的小男孩直接抱起篮子里的皮球,以时速可媲美赛车选手的速度消失在你的眼前。
当你在给游戏指示时,有两个小男生在你的面前打架。

当你教课时,突然间有一半的小男孩都不见了,因全跑去玩追追了。
当你教课时,有小男孩会一直吵着要去上厕所,结果却是在校园里游荡。

当你进行完某个游戏时,不管你是用温和的态度还是目露凶光的表情来“请”小男孩把手上的皮球归还时,他都会坚决地说不,而且还越跑越远。

当你费尽力气地把离队的小男生“抓”回来上课时,他不但极力反抗且还使出“拍打功夫”,而我的手就成了牺牲品。
当你以极严肃的并快冒火的眼神,瞪着顽皮的小男生并请他归队时,他不但一点也不觉得害怕,反而还回瞪你,之后再给你一个天真无邪的灿烂笑容,简直是在挑战我的忍耐极限。

当你进行体育游戏时,所有的小男生们像脱了缰的野马,四处乱跑乱跳,而女生们却
passive得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儿当“木头人”。

。。。 。。。

教完这堂课之后,
我的喉咙有点痛,左手有点瘀青,全身大汗淋漓,身心疲惫。。。
更糟糕的是。。。。。。讲师今天来observe我。。。。。。
评语是
- Well planned lesson plan.
- Poor organization, teacher could not control the class.

-----------------------------------------------------------------------

平时课堂上所学的Teaching style, TGFU, classroom management,learning theories,behavioural theory等等都是骗人的噢?
不然的话,我怎么在遇到这群“天真无邪”的小瓜时,那些知识都变得“英雄无用武之地”了,真是没辙啊。。。

12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真的是被这班小瓜搞到头晕... @_@
没抓来打PP ? :P

丽庭 said...

哈哈辛苦你了!

uncle said...

哈哈,
你还没遇上我家老二,包你吃不了兜着走!!!

åh-†ёh² said...

那些武器,也是我怕的~
一个就已经bek tahan,你还要那么多个!厉害!

applesamanthalee said...

walao... those kids~! haiz...

MedicBoyz said...

这样子以后还敢当妈妈,生男孩吗?
哈哈!

Yimino said...

迷迭香,
这群“小瓜”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哦,就连“玩追追”时重重地跌倒在地之后,都还能慢慢地自行爬起来,之后再给你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叻。。。所以,他怎么可能会害怕被抓来打。。。。。。我决定省回那些力气。。。

丽庭,
不会辛苦啦,真的不会,只不过是剩半条命而已。。。

Uncle,
那群小男孩里面,还真是有一个的样子神韵跟你家老二很像叻,他的顽皮功力也是跟你家老二不相上下,好像还更胜一筹呢,前途绝对是无可限量。。。

åh-†ёh²,
那你有找到对付那些武器的方法了吗?如果有的话,可传授几招噢。。。

applesamanthalee
This class is a special case, if all d classes in that school r like that, sure I wil b crazy。。。

MedicBoyz ,
哈哈,你可不要看了我这非一般的“有趣”经验之后,就跟太太吓到不敢生男孩了咯。。。

ant said...

小孩子不懂事,原谅他们吧。。。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很可爱叻!!!!但是,费了你不少力气吧????老师

Yimino said...

ant,
其实也没有严重到要生他们的气啦,所以哪来的原谅啊。。。
你好像也是小孩子噢?

紫绵羊的心与情,
哈哈,还真是让我消耗了不少体力。。。
不需要叫我老师啦,我现在其实还算是学生啊。。。

北西八地 said...

小孩子顽皮还没有关系。。。。
因为稍微大声骂他们,他们就会比较怕。

我反而觉得现在最难搞的是小孩子的父母。

他们无所不用其极的投诉才是最受不了的

Yimino said...

北西八地,
嗯,也是有道理。。。
不过,从我在这儿所遇到的经验来看,
难搞的父母只会发生在贵族学校与城市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