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另一甘榜校园篇

又来分享这学期在登州的马来小学实习时所遇到的经历了。
(总觉得讲师很爱把我们“丢”到甘榜地区的小学“体验生活”。)


举手篇

当老师发问问题时,小学生们都会把手举得高高地嚷着“老师,我,我!”
当你“点”中他,叫他出来时,他会走到你的面前,带着腼腆的笑容,害羞的表情对你说:“呵呵,其实我不会作答啦。。。”
(
奇怪咧,不会作答还敢举手!哇,原来小孩们都在享受举手的过程,并不在乎自己会不会回答那些题目噢。。。)

还有另一种情况,
当你把手上的粉笔交给把手举得高高的学生,让他有机会到黑板前作答时,他竟然把那粉笔传给隔壁的同学并对他说,“呐,你看,我帮你抢到粉笔作答了,赶快出去吧。。。”
第一次看到这情形时,我突然间楞了两秒,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哇,原来这个叫做“互相合作”啊?你们那集聚创意+互助的特别精神,真是让我另眼相看,佩服!)

年龄篇
学生:老师,你几岁?
老师:……
学生:老师,我猜你12岁。
老师:……,那你几岁?
学生:我。。。12岁。
老师:那老师又怎么可能会跟你同岁呢?
学生:那老师到底是几岁嘛?
老师:12 倒转,21 啦。
学生:哦,那老师你要不要考虑跟我哥结婚?
老师:… …
(噢,这是什么学生啊,真是不像话,欠打啊。。。

8 comments: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好可爱的一群小黑黑....

ant said...

丁加奴就会发生这种事,johor就不会。。.

丽庭 said...

haha学生常常都会问老师的岁数~~

ziyino said...

ant,谁说johor不会?
比这更烦的也有!!!
有很多学生明明就搞不清楚状况,看到别人举他也举。
所以假假看不到他举就对了!!!

said...

对咯对咯……赞成……没事也举手真讨厌~~

Yimino said...

紫绵羊的心与情,
哈哈,这形容词。。。

ant,
好像哪儿都会噢。。。

丽庭,
那你都怎么回答呢?

ziyino,
还要“假假看不到”啊?哈哈!

燕,
那你都怎么“对付”那些没事也举手的学生呢?

JeromeFo令狐冲 said...

Lolx.the third pic boy looks cute=)

Yimino said...

JeromeFo令狐冲,
haha, he is d naughty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