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黑暗的风景

最近,天空依旧很蓝,但眼前看到的风景却很黑暗。

也许这就如某人所说的“制度没有问题,只是执行者的偏差所所造成的问题!
但,就只能这样。。。。。。
日复一日地继续掩盖事实的真相,

日复一日地默默忍受直到游戏结束,
日复一日地让不公平的待遇继续发酵,
日复一日地看着你们这些所谓的大人们在斗智斗勇
(应用勾心斗角较为恰当),
自欺欺人地让大家都以为这真的是如所期望地那么光鲜亮丽!
原本应该是高尚纯洁的地方,
却变成了如此的黑暗。
“Cannot ask why

传统?如果是错得离谱,却还要继续坚持?
真是莫名其妙!
真是无可救药!
真是让人觉得厌倦。
黑暗的教育界!


P/S:
大家可能看得一头雾水,其实我只是在发发牢骚,如无意外,一年半后就会拿到大学文凭,顺理成章地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但,最近实在看到了太多教育界很丑陋的一面,导致心里不平衡,不知有什么方法能让这些负面因素不影响情绪呢?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试试看能不能让自己“眼盲与心盲”。
眼不见为净。

迷茫 said...

接受了这么多年的教育,才知道自己只是学到了心盲,因为这个国家不需要看透这社会的人

Akira 思胜 said...

看了真的有点BLUR咯...
哈哈...

Y小姐 said...

马来西亚其实可以很繁荣的。。
就是有某些人。。 用某些脑。。
搞到这种程度。。可能也只可以这样的程度。。
我真是对这里绝望透了。。
人长大了。。
就会慢慢看透人心。。
看透这世界丑陋的一面。。
醒醒吧!别那么天真了。。

Yimino said...

Anonymous,
如果眼盲了,心也盲了,那会不会在游山玩水时连漂亮的风景也看不到了。我不想这样啊。。。

迷茫,
嗯,很迷茫。。。。。。

Akira 思胜,
没关系啦,我只是在发牢骚,谢谢你成为其中一个听众。

Y小姐,
你终于忍不住了,也上来发泄两句了,放心吧,在这里不会有人阻止你的,想留什么就留什么吧,不然会得忧郁症的。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不要气馁,你可以改变....慢慢地...

小伍 said...

我完全明白,因为我也深陷其中五年了。
只能等待,抱着期望消极地等待。
对不起,这是符合现实的话。

layyen said...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你有听过吗?

ZuiYanHong said...

恭喜,恭喜......
恭喜你即将为人师.....
也恭喜我脱离苦海年余.....

迷迭香 said...

没问题啊...
希望你发完牢骚会觉得好多了~ ^_^

Yimino said...

紫绵羊的心与情,
谢谢鼓励:)

小伍,
现实通常是比较残酷的。
*_*

layyen,
嗯,现在看到了,谢谢你:)

ZuiYanHong,
原来你为人师表?
老师好:)

迷迭香,
^_^

szehsin said...

第一次知道这淌浑水吗?
我们还年轻,所以会挣扎,会想改变,会想突围。。
可能我们老了,我们只会适应,搞不好也会去应酬奉承。。
所以,我们必须保持年轻,努力慢慢改变,才能追求我们最终的梦想。。。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们一起加油吧!
多辛苦也要笑着过。。哈哈~

Yimino said...

其实我在文中并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事,不过看来可能大家想的事跟我所看到的风景是不太一样的事,也可能是两回事。
szehshin, 一起加油吧。。。下次见面才跟你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