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多姿多彩”中。。。

当别人晓得我以后的职业将会是老师的时候,都会说“你一定是给学生欺负的啦,哪里可能有学生会怕你!

这个我是不否认啦,更何况从每个学期都会被讲师“丢”到不同
pattern的学校去“玩”个几个星期不等的经验得知,现在的小学生是很聪明的,很会察言观色的。他们都会晓得你不是正式老师,再加上我们看起来很年轻,所以,他们会很喜欢你,找你签名,跟你谈天,希望你每天都能进他们的班上课,或者特意到办公室来看你,但当然也有会专门来找你麻烦的。


从第一学期至今,我已去过了
6所不同的学校。虽然学生们都不怕我,但我也不需要学生怕我,因为要跟学生做到亦师亦友的关系才是最理想的。这学期竟然遇到了一个敢公然找我挑衅(俗称吵架)的小男生。

话说当我教完学习内容之后,就吩咐所有的学生开始做练习。
但那位小男生却宁愿睁着眼睛望着我,也不愿把簿子拿出来做练习。
我就问他:“你的簿子呢?”
他跟我说“没带”。
我就说:“那我帮你找找看,可能簿子有在你的书包里”。
当我翻了翻他的书包,把簿子送到他的面前并吩咐他:“你现在开始做第一题”。
他挥起右手向我敬礼并说:“
All rightTeacher!
可当我再次走到他的面前时,他的簿子还是空白的。
所以我再对他说:“待会儿当我走到你的面前时,你要完成第一题的题目。”
当时我还问他:“如果待会儿我走到你的面前时,可是你却还没完成的话,那该怎么处理呢?”
他跟我说:“嗯,那就判我死刑吧!”
当时我就对他说:“噢,那还不至于那么严重,但如果你待会儿还是没完成的话,那下课时就到办公室来请所有的老师吃东西。”
终于,他投降了,并乖乖地做功课了。



第二次,又是同样的情形。
那小男生在课室里逛来逛去。
我就对他说:“
xxx,请回到你的座位上,赶快把你的簿子拿出来。”
在我的督促下,他就把书包放到桌子上,慢条斯理地把里头的书本,一本一本地慢慢找。我就走过去,把里头的书本通通拿出来,对他说:“来,老师帮你找。”但,我却发现他在偷笑。

正觉得纳闷时,班上有位同学大声说:“老师,那个书包不是
xxx的,他故意骗你的!”当时,我觉得我的手上应该有冒着一团熊熊的火焰。。。。。。

第三次,也就是昨天,当我上课时,他又开始逛街了。我就对他说:xxx,坐下来,专心听我讲课。” 不到1分钟,他又站起来逛街了,我再对他说:xxx,回到座位去。”结果,他竟然指着他校服上的名牌说“我的名字不是xxx,叫做yyy”。不晓得什么时候,他竟然有法子剪了张长条状的彩色纸,写上了yyy,再把那张纸条贴在校服的名牌上。所以,原本名牌上的名字就从xxx换成了yyy。当时,我晓得我的眼睛在冒火。。。。。。



"多姿多彩"的实习生活。。。。。。

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真的很多姿多彩呢... 做老师的滋味很爽哦? 嘻嘻...

の蓝色女孩の said...

小学是我也会这样去找老师聊天。。嘻嘻

迷迭香 said...

他跟我说:“嗯,那就判我死刑吧!”

遇到酱的我肯定瀑布汗.....

bearlim said...

哈哈~
现在的小孩子很早熟,越来越难教~

hy said...

现在的小孩,真的给人一种又爱又恨的感觉!呵呵

szehsin said...

....
小孩子。。真可爱。。

Yimino said...

Akira 思胜,
嗯,很"爽",不过会流很多汗,冒很多火。
:)

の蓝色女孩の,
:)
有空常来。。。

迷迭香,
是啊,幸好不是很容易遇到。

bearlim,
是啊,跟百货商场一样,五花八门,各式各样,什么种类都有:)

hy,
^_^又爱又恨。。。。。。

szehsin,
是啊,不过太过“可爱”就会变成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