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砂劳越文化村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上篇

大多数去古晋的游客都不会错过去砂劳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al village)一游。


去文化村的路途中,可以看见santubong mountain (古晋最高的山)

砂劳越文化村也被称为“活博物馆”,里头建了州内各族群的传统长屋供游客参观,即bidayuh longhouse, iban longhouse, penan hut, orang ulu longhouse, melanau tall house, malay town house chinese farm house.

如果您是在藉学生的话,到文化村时可得记得出示学生证,因您只需以学生价Rm15就可进入参观了。(入门票的原价是Rm60

但,享有学生优惠的您就不能拥有这本供盖章与附有族群解说的passport了。

passport 与贴纸。

如您把这贴纸黏在手臂上参观文化村时,不只能让各个长屋的工作人员识别您的学生身份,还能让您在旅程结束之后,除下贴纸的刹那间,让您晓得您的手臂被晒黑了多少。.≡ |||



参观前,请游客甲帮忙拍的照片。


文化村的中心是一个湖,湖边围绕
着不同族群的长屋。


当天,我们也
赏了约45分钟的文化与舞蹈表演。
(偷偷告诉你,他们所呈现的表演跟我三年前首次到文化村参观时如出一辙。)


上图为Penan族正示范吹箭筒(blowpipes)


此外,我们也尝试穿戴其它族群的传统服饰。


在变装前先拍张照。


6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期待变装后的照片哦....^_^

Isaac said...

我也要去..

无形 said...

等看照片。。呵呵呵。。

Ee Siong 一雄 said...

你的部落格真有意思,美女来访怎么不约我呢?呵呵!
嗨,我是砂州的一雄,欢迎来看我的开心漫画部落格。一定要来看看我的漫画哦!一定可以带给你开心吧!

Yimino said...

迷迭香& 无形,
^_^来了。。。。。。


Isaac,
:)

Ee Siong一雄,
欢迎到访 :)

nylon fishing net said...

Good Blog, I think I want to find me, I will tell my other friends, on all
fishing net fa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