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这棵树,真是可爱!

那天,几个朋友长途跋涉地来登嘉楼游玩。在这儿度过了几年游子生活的我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了临时导游。

也许,在这儿念书的日子已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对熟悉的一切景色早已见惯不惯了。也因如此,我们对于每一个旅游景点都了如指掌,也去过无数次了,所以不免会产生乏味之感。此外,因还要上课,所以在时间的安排上也需有所迁就,因而导致疲惫感不断地在发酵着,厌烦感也不断地泉涌而来。总之,身,心且疲累不堪。


但,在旅途中,我发现其中一位朋友对旅途中的一切都很感兴趣,且脸上都一直带着微笑来欣赏旅途中的事物。
嗯,你们看,这棵树长得挺特别的嘛,真是可爱。
看吧,就连街道上的一棵普通大树,都能让她的脸上浮现最纯真的微笑。


这棵大树长得可不可爱,我是还没察觉到,但友人的可爱笑容,我是瞧见了。突然间,我有所顿悟。虽然我是你们的导游,带着你们到处游玩,但。。。。。。你们却教会了我该如何欣赏风景。


在旅途中,凡事都用正面的想法来看待一切所遇到的人事与物,您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不仅如此,如能在日常生活中也时时刻刻地抱着一颗珍惜的心,来看待所遇到的任何际遇,感谢您所遇到的每一种因缘,那您也必定会发现我们周遭的世界还蛮可爱的。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不能只让疲惫占据了我们的整颗心。
此外,我们也不能因疲惫而对一切的事物都产生厌烦感。


终于,我了解了慧海法语里的一句话。


心美,看什么都可爱,
心烦,看什么都讨厌。


(此文于2009年3月13日刊登于星洲日报活力副刊星云版)


8 comments:

Puddycat Mei Ai said...

生活疲累的时候
心情不好
看什么都不美

其实
只要想法正面
一切都会很美

我喜欢你最后的两句话

迷茫 said...

心美,看什么都可爱,
心烦,看什么都讨厌。
很受用,谢了

三吉 said...

下次去terengann, 可以叫你当导游吗?

钟宗宏Ivan said...

初次拜访贵宝库,
是从紫绵羊那里过来看看的,
这里是个可爱的部落格。
加油,祝学业顺利,下次再来。
:)

利端 said...

是特约写专栏的?还是投稿被登了出来?

你好。。。初次到访。。。看好文章来咯。

Yimino said...

Puddycat Mei Ai,
谢谢,喜欢就好:)

迷茫,
受用就好,心情有变好就好。

三吉,
可以,看在以前我们中学时是同校的份上,哈哈,只要我还在Terengganu.

钟宗宏,
欢迎光临。
是紫绵羊的朋友噢?

利端,
特约写专栏?
哈哈,我哪有那么厉害?

钟宗宏Ivan said...

算是紫绵羊的朋友吧,
现实生活上没有见过面,
而有空就会去逛逛她的园地,
喜欢看她的旅游照片。
有收过她寄来的礼物,
很窝心的博客。

原来你是作家,
难怪文章写得真好,
下次再来。

Yimino said...

钟宗宏,
我也有收过紫绵羊寄来的礼物,让人觉得很贴心。

哈哈,还有,你误会了,
我不是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