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你是故意的!

刚实习回来,一进学院门口,一向和蔼可亲的马来女保安人员突然神色紧张地冲上前来拦车。

她的呼吸困难,上气不接下气,右手掌一直压着胸口,身子颤抖,口中一直说“赶快带我去药房”。我赶紧打开后车门让她上车,朋友踩了油门,就直往街口奔去。起初,我还误以为是女保安的哮喘病发作。但之后才晓得原来是她的儿子刚遇车祸,被送到药房去了。

一路上,女保安的情绪很不稳定,一直喃喃自语“家里已经没有钱了,你们还搞出这样的事来!孩子啊,你们是存心要气我的,是故意的,是故意的啊!骑摩哆也不戴头盔,还骑得那么快,你们啊。。。。。。呜。。。。。。我就只有你们这两个儿子啊,如果你们有事的话,我。。。。。。呜。。。。。。”听到这段话,我的心好像在流泪,身子仿佛被一股说不出的伤感笼罩着。

在路途中,我们一直不断地安抚女保安,并轻拍其肩膀,希望能让她紧张不安的情绪舒缓些。但,她的情绪非但没有稳定下来,反而还越哭越凶。当时,我不只听到女保安的哀哭声,我还看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让人泛起阵阵的心酸。。。。辗转一番后,我们顺利地把女保安送到药房了。幸好,她孩子的伤势已无大碍了,而我们也顿时松了一口气。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伤在儿身,痛在娘心。身为子女的,应时时刻刻不让父母操心,用心地过活每一天且好好地孝顺他们。我想,那才是对双亲养育之恩的最好回报吧。


(笔于20094月的某夜)


后记:
上学期实习时遇见的事物还蛮多的。
一件件的平凡小故事促成了一篇篇的小品。

2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所以身为子女的我们要好好爱护自己,这方能好好照顾我们的父母亲哦~~

Yimino said...

我的天地,
同意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