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美女才能当老师?

小时候,我们都听过一个故事。

有两个女生,一个貌美如天仙,而另一个则丑陋无比。一开始,大家都争相与那位漂亮的女生做朋友,而另一个长相丑陋的女生则人缘欠佳。但是随着日复一日的相处,大家都觉得那位长相欠佳的女生不仅个性好,亲切善良,且待人处事都温文有理,所以也就自然而然地与她成为了好朋友。而那位长相漂亮的女生则因其高傲难搞的性格而让大家都疏远了她。

这个连七岁小孩都能明白的简单故事告诉我们,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

但是,

29歲的佐安娜早前到民丹莪師訓學院報到時,被師訓學院副主任莫哈末拉末形容“你又肥又醜,不夠資格當教師,你最好去減肥,把自己變美了,明年再來吧!”而拒收,讓她非常氣憤,並向媒體投訴自己遭遇。
(文摘自星洲日報2009.10.22)

哇,原来在我们国家,要成为一名老师可真不简单呀,因为外在美非常重要一个人的外貌身形将会被列入成为老师的基本条件所以,如果您想要当老师的话,就得先把自己变美才行噢?

首先,我要感谢我父母,赐予我的先天条件。虽然我没有长得很漂亮,但起码应该跟又肥又丑扯不上关系吧,毕竟我没有遭遇被学院拒收的经历,且再过不久,我就会正式执起教鞭了。
真是感恩呀
=_=

---------------------------------------------------------------------------------------------

众所周知,教师是一份需要具有专业资格的工作,而专业的定义是什么呢?根据Lieberman , 一名美国知名的教育家指出

"A profession is a typical form of occupation conducted by professionals who are trained with special skill, and are honest, dedicated, responsible, and possess high moral standards, vested with autonomy during service, observe and follow faithfully to the Code of Ethics of the 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 (cited in Mok Soon Sang, 2005.)"

"这说明了专业性是一由附有着特殊技能,诚实,有忱,负责任,及有崇高道德准,并在提供服务时存有着自主性,有察力,及忠地遵循有关专业组织职业道德守专业人士所行的典型职业"
(
某某相助,替本人重组翻译这段文。)

不管您用是一分钟读完这关于专业资格的解说,还是用一百分钟仔细研究,都找不着专业需要跟美貌扯上任何关系。所以,那位身出于教育界的高层人士的言论根本是无稽之谈。

其实,一名教师应具有的专业资格可划分为几个项目,其中包括了个人本性与品质如耐心,责任感,仁慈,信心,幽默等。此外,教师也应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如良好的沟通技巧,社交能力,通晓各类教学技巧,儿童心理学理论等等。但是,美貌这外在因素并不能确保一个人能够拥有比他人更好的优势从而对教师这份工作胜任有余呀。

如果把教师这份工作比喻成一棵大树,那么树根就是教师应具有的专业资格,而果实则代表万千的莘莘学子们。所以,一棵大树必须拥有基本健康的树根,才能长出健康的树枝与树叶,从而栽培出素质良好的甜美果实呀。总而言之,这跟外貌漂亮不漂亮没有任何的关系吧 ^_^


相关新闻连接:
“又肥又醜”被拒師訓‧教育總監:或另有原因
慕尤丁促佐安娜勿放棄‧師訓沒歧視胖女

“又肥又醜”被師訓拒收‧佐安娜失興趣自動退學

13 comments:

bLuRbLuR said...

教育局一定是怕胖胖的老师会挡到黑板。 哈哈。

这些人真的是很无聊。。。

三吉 said...

世界上人们的眼光总是包含着好多的颜色。。。
如果没有带有色眼镜就好了。。。。

ykching said...

==那個什么什么師訓副主任 才沒資格==
哈哈哈 有點好奇 到底這些事情是發生在馬來西亞而已還是全世界都一直在發生呢?

或許就因如此 馬來西亞才有許多懷才不遇的人才流失海外 ==
無奈 = =


=D 話說,未來老師你幾時開始執教呀?

bLuRbLuR said...

你说我吗?

如果是,

我没有教学校的,我是补习老师....

算不算人才流失呢?>? 哈哈( 超不要脸 ) 

jiebei said...

我一定不会有这种问题。。。因为我是美女。。。哈哈哈哈。。。哎哟。。。这个社会哪里还有人看样貌的哦。。。那应该是以前啦。。。现在是看钱看金啊。。。有钱还怕你丑啊。。。整容啦。。。所以啦。。。就是酱现实的。。。看开吧。。。

Y小姐 said...

那。。。警察是不是要重新选啊???
警察不是应该要很壮吗?可我看到的是肥肥肚腩大大哦!!!有没有人听说过老师是要美美的??奇怪!!

我的天地 said...

嘻嘻,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跨不进师训门栏了~~
原来是这样,O(∩_∩)O哈哈~

咖啡@coffee said...

那我一定是走了狗屎运,这样都给我进到师训。是老天开眼还是考官看走了眼?

Yimino said...

bLuRbLuR,
对啊,超级无聊,所以才能讲得出超有“道理”的话来。。。

三吉,
是咯,haha, 戴无色contact lens 就好了。

ykching,
这是个别案例吧。
明年开始正式执教了。

jiebei,
哈哈,你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呀,脸皮有变厚咯,haha,这跟看不看得开没有关系啦,而是这份工作应该以其它资格如人品,热忱等来衡量呀。

Y小姐,
哇,很好的建议,但是有很多警察要开始担心了。

我的天地,
哇哈哈,你所申请的拥有太多竞争者啦,根本是靠运气呀。

咖啡@coffee,
haih, 如果进不进是以外貌来衡量的话,那些人就是脑袋有问题叻...

ziyino said...

肤浅。。。
唉。。。
无奈。。。

Shortdaily said...

哈哈
老師不苗條才有威嚴ma~
而且我覺得
考警察,才應該要有苗條的身材吧
不然追賊追不到!!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YIMINO也是个美老师呀!!!!!!!!!

风满楼 said...

各花入各眼啦!风满楼虽然很丑,不过还是被录取受训。或许哪位官员的老婆既肥且丑,所以对于肥胖的女性有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