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我的自述”

小时候,老师教我们学写的第一篇作文通常都是“我的自述”。
现在,为人师表后,我让学生们写的第一篇作文也是“我的自述”。

选择这个题目的原因很简单,就只是很单纯地想要了解这群可爱小孩的内心世界。

读完小孩写的文章之后,我曾经一度有错觉,以为自己在看笑话大集。我觉得小孩的思路真的是好奇妙喔,哈哈。。。。。。


。。。我的志愿是一名科学家,我喜欢吃菜。

我的名字叫。。。。。。姑姑婆婆都很疼爱我。每次公公都会买我喜欢的水果。然后,姑姑每次都切好了拿给我吃,难怪弟弟一整天都很乖。


。。。我的志愿是当一名有名的厨师,我的愿望是开一间肥皂公司,我希望可以当上董事长。


。。。我妈妈是名家庭主妇,负责算钱和收钱。


。。。。。。我爸爸名叫xxx,今年38岁,他喜欢吃肉骨茶。我妈妈叫xxx,今年38岁,她喜欢吃蔬菜。我哥哥名叫xxx,今年12岁,他也喜欢吃肉骨茶。我弟弟名叫xxx,今年两岁,他什么都吃。我也喜欢吃肉骨茶。。。。。。


。。。我有一个弟弟,他很顽皮,喜欢打我,我也有一个妈妈,她在办公室做工。


我爸爸的工作是叫工人去做事,我妈妈的工作是书记。我和两个弟弟的工作是读书。


我的家有5个人,可是妹妹在家里是一个很顽皮的小孩。哥哥和我在家里则是一个很聪明的小孩。。。


我爸爸的职业是卖菜头粿,非常好吃。我喜爱的食物是鱼和鲍鱼,非常好吃。我喜欢的饮料是红毛榴莲汁,非常好喝。

。。。我有一个妹妹,一个姐姐,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公公,一个婆婆,我姐姐很喜欢打game,我爸爸是一位很好的爸爸,因为他每天煮饭。我喜欢喝100 Plus,我很厉害做科学的东西。



虽然批改作文很累人,但是阅读小孩的文章却会让人发出会心一笑。



11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嘻嘻,纯真的小学生~~

笨雞 said...

很可愛呢。

Salty Fish said...

^_^

三吉 said...

当老师就是可以感受那一份孩子的纯真与可爱。。。

三吉 said...

yimino- 快看看你的header, 和我的header一样哦。。。可是我不是copy cat....

咖啡@coffee said...

同感,改他们的造句就有够我笑了...

咖啡@coffee said...

同感,改他们的造句就有够我笑了...

牧羊星 said...

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很单纯,让我想起我小时候。。

said...

他们真的很可爱~~当临教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到现在想起他们的一切都会会心一笑呢~~

applesamanthalee said...

The contents are adorable~! ^^

Shortdaily said...

把人家的秘密方上來不好喔 :p
沒有啦,其實我看了就很覺得很窩心
只有小時後,人才會那麼坦白
長大後,好像所有東西都變成祕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