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课堂二三事

上课的日子很忙,忙得没空来这儿灌溉,都快荒芜了。


第一次正式教书就需要当班主任,从来不晓得原来这份差事是会让人在瞬间变得苍老的。

Photobucket

也许是我的班级风水不好,也许是我流年不利,也许是老天爷要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精彩。

哈哈,但也许是我班的学生太可爱了,可爱到天天都会让我有不同的“惊喜”。

Photobucket


班上几乎天天都会有各种大小不同的“精彩”戏码发生。

Photobucket


例子()

某天空节时,班长匆匆忙忙地跑来,

“老师,老师,XX的手指被书机钉到。”

XX在哪里,赶快叫他来找我。”

“老师,他不敢来找你,他躲在那边。”

“叫他过来。”

接着,看到一个在班上顽皮排行榜Top3的男孩娓娓缩缩地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

“老师,其实我不是被书机钉到,而是被整支剪刀插到。”

“哎哟哟。”


(以前读小学时,老师就告诫我们使用剪刀时要小心,但是念了十几年书,都不曾看过身边有同学被剪刀插到,现在总算让我大开眼界了,真是“不虚此行”。)

Photobucket


例子()

大清早,某个班级的女孩对我说

“老师,我的弟弟是你班的学生,我妈妈要我跟你讲,班上的某个男生要我弟弟还6令吉!”

“为什么要还6令吉?”

“因为那天上课时,我弟弟拿他的乒乓球来玩,结果被国语老师没收了,所以,他要我弟弟赔偿6令吉给他,因为国语老师不要还回那颗乒乓球老师我弟弟已经还了2令吉,可他还是我弟弟追讨4令吉。就算要赔偿,一颗乒乓球也不可能会那么贵呀!”


(我瞬间觉得自己是黑帮老大,要出面跟国语老师谈判,以替这群小孩调解金钱纠纷。)

Photobucket


例子()

某天,上课上到一半时,有学生对我说

“老师,老师,课室的窗口有一片玻璃要裂了。。。。。。”

我赶紧叫学生不要擅自去碰动那片玻璃,然后去检查窗口。

但是,我仔细地看了看,根本都看不出那片玻璃有任何裂痕啊。

结果,那位学生跟我说

“噢,是咯,没有裂痕了叻,哎哟,我刚才看错,是灰尘来的。”

_


(窗口的玻璃是没裂,但是我的心脏分分钟会被你们的可爱吓到裂。)

Photobucket


其实处理这些奇奇怪怪的戏码还不是最累人的,不晓得从哪天开始,几乎每一天班上都会有学生生病。我都要忙着安抚学生并电通知家长。



昨天,又是“精彩”的一天,心脏跳动速度丝毫没有机会变得缓慢。

Photobucket


在某班级上课时,突然有位六年级的男生跑进课室对我说

“老师,老师,我刚才在厕所听到有人哭,很恐怖。”

“那厕所里有人吗?”

“有,他锁在里面,一直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你现在赶快去带那位男生出来。”

过了几秒钟,那位六年级男生以惊人的速度冲进班里问我

“老师,老师,你是4X班的级任吗?”

“对,我是。”

“老师,那个在厕所哭的男生是你的班的学生。”

停下手中的教学工作,飞快赶去厕所,惊见小男孩跪倒在厕所前按着肚子喊痛,


扶起学生仔细一看,心脏速度跳得更快了,因这位小男孩上个月才在印度动手术,如有什么闪失的话,可不是小事啊。


处理完这事后,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了,怎知过了不久,又有学生出事了。

班上有一位马来女孩一直到厕所呕吐。

Photobucket

XX,很不舒服吗?”

“嗯,很辛苦。老师,我很想回家,可是家里没有人,爸爸妈妈去中国了。”

“去中国??? 那家里有爷爷奶奶吗?”

“没有,家里只有我和妹妹。”

爸爸和妈妈都去中国了?只剩你跟妹妹在家?

“嗯,他们都去中国了。”


哇,不得了,赶紧去找副校长,结果她也被吓到了,赶紧询问那位马来女生。

“爸爸妈妈都去中国了?”

小女孩点点头说对。


副校长也开始着急了,并对我说怎么有家长这么放心让两个孩子呆在家啊,真是离谱,要怎么办才好。

Photobucket

副校长继续问小女孩

“那平时谁煮给你们吃?”

“妈妈煮了之后才去中国。”

“煮了之后才去中国???

“对,煮了之后才去中国”

这次,我们终于听清楚了,原来小女孩是说

“煮了之后才去做工。

原来她的父母不是去中国,而是去做工!

_


Photobucket

唉,我顿时放下心头大石,

副校长也松了一口气,但她还是忍不住大声说道

“讲话也不能讲清楚,吓死人啊,去做工讲到好像去中国。”

Photobucket


结论:

自从成为这班的级任之后,我从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心脏跳动速度会变得缓慢。

Photobucket

9 comments:

江鱼仔 said...

你的二三事,心脏若不好,真的不能负荷。
哈哈哈。。但还蛮精彩的啦,将来回头来看,还是那么好气又好笑。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有时侯心脏真的会跳到很快吧? XD

我的天地 said...

haha,有那么“可爱”的学生陪你度过“精彩”的每一天

mayijiu said...

流年不利,非留年不利也....

Yimino said...

江鱼仔,
嗯,现在已被迫训练得很好了:)

Akira 思胜,
哈哈,不是很快,是超快。。。。。。

我的天地,
是啊,不要太"羡慕"喔,哈哈,
对了,你还有继续申请KPLI吗?

mayijiu,
haha, 姜还是老的辣,被眼尖的蚂蚁舅发现错字,多谢提醒,下次我会记得检查.

Y小姐 said...

haha!!! me too~~ got a lot of interesting story!!! miss u all leh~~ still felt that study is more happy~~ but when thinking of assignment... working is better!! haha~~ c u on 20.3.2010 n ur Dr. ya~~ hehe :P

三吉 said...

在那里教书呢。。?
无形可是漂洋过海岛了吉胆岛去了。。那你呢。。?

Yimino said...

三吉,
我在JB的学校,
是啊,无形飘到吉胆岛去了。

yiing wei said...

haha...now u can understand y ms fan said she had nitemare when dream of us..
kampat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