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可爱”的学生

执教的班级是四年级里的第二班,依据常理,学生的素质应不算太弱,

但是,全班学生的书写能力都不太好,也许刚从三年级升上四年级的他们还处在适应阶段。


那天的华文课,决定教导学生如何简单地书写短文以描写人物。

经过指导之后,部分学生的基本书写能力尚可。



但是。。。。。。

有些学生实在太可爱了,可爱得让我。。。。。。

他们能够把所学的成语发挥得那么“淋漓尽致”,让人哭笑不得。

此外,他们的幽默风趣也是无人能极,绝非凡夫俗子们能轻易领悟的。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大家有没有一些建议,要如何才能让小学生的书写能力进步神速呢?Photobucket


有没有人可以传授几招,帮帮我这个菜鸟老师啊。。。。。。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要进步的话, 应该是要书写比较多吧...

ykching said...

^^好久没来~
恭喜正式成为老师了~

嘻嘻~ 对于写作这点 我想真的比较难。
单单只是在课堂讲解 相信吸收也不多。

不妨让他们分组,在每组内,分配一位写作能力较强的
共同写一篇文章出来?

^^当然,在他们讨论中,你必须去监督了~哈哈!!

鲸鱼蓝蓝蓝 said...

不要放弃哦,我教的是好班,还不是一样那样差?
赞成让他们分组讨论,适当时加一点赏罚,会看到效果的,加油~

佳仪 said...

你的学生真的是可爱到~~
那篇“我的爷爷”是个佳作啊~~
超感谢你学生的~~
让我知道原来小学生事怎么的纯真的~~~
哈哈~~

蚂蚁舅 said...

鞭~~打~~杀!!

蚂蚁舅 said...

鞭~~打~~杀!!

applesamanthalee said...

haha... very funny~! paiseh, not mean to laugh, but they are funny~! haha...

maileng said...

身为一个四年级学生的母亲我也很想知道。
特别是他特别恨死背。

三吉 said...

噢。。宽宏大量的意思, 原来可以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上次我看到慧珊和康龄他们也在讨论这个问题,慧珊她有建议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功课, 如果功课是造句,那么就在班上一起做, 那么至少他们不会那么容易由语病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