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倒霉的红色

那天,班上的搞怪天王-“顽皮蛋”大吃一惊地询问我为何用红笔在阅读报告上的一栏签名。我并不觉得有任何不妥,但他一脸认真地对我说:“老师,用红笔签名可是会倒霉的吔!”看着他一脸天真的样子,不禁想起小时候的自己也曾对这嘛事半信半疑,嘴角不禁浮现微笑。但,没想到向他解释完这嘛事并毫无根据可言后,他竟然还振振有词地说这可是千真万确的事啊,只因他曾用红笔签名之后,就在同一天里经历被老师惩罚和放学时跌倒的惨痛经历,并嘱咐我一定要相信啊。

紧接着,顽皮蛋又再问我:“我听人家说,如果耳朵痒的话,就表示有人在心里骂你呢!这是真的吗?”正当我想向顽皮蛋表明自己的想法时,他突然睁大着眼睛对我说:“老师,不然你骂我吧,我要试看我的耳朵会不会痒?”听到这番话,我差点忍俊不住想要笑出来,但还是装着若无其事地对顽皮蛋说:“真的要骂你噢?”他竟然使劲力气用力地点了点头。我就胡乱骂了句:“你最近越来越不像话了噢!”结果,他说:“咦,没有痒叻,老师,不然你在心里面骂我吧。”过了两秒钟,我随意跟他说:“老师已经在心里头骂你了,你有觉得痒吗?”结果,他竟然露出失望的表情摇摇头。哈哈,看着他那一脸稚气的模样,我决定逗逗他,就对他说:“不然换你在心里骂老师,看我的耳朵会不会痒?”

过了两秒钟,顽皮蛋静静地看着我:“老师,我。。。。。。我不敢骂你叻。”哈哈,看来,这个顽皮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顽皮,倒是多了份可爱嘛。


(刊登于20.12.10 副刊星云版)



4 comments:

Lemon See Sze Jia said...

碗皮蛋几岁呀?好可爱哦!!!

Yimino said...

哈哈,顽皮蛋算有点老了,10岁~

三吉 said...

十岁不老呢。。是很可爱的年龄。。

said...

呵呵~真的很可爱呢……还让我真的有点想念当临教时遇到的小朋友们~